档案馆

关于做好2020年归档工作的通知

编辑:网站客服部 更新于:2020-03-16 阅读:

各学院、各单位、机关各部门:

按照《兰州理工大学档案管理办法》有关规定为保证2020年度归档工作顺利进行,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归档范围

(一)各单位在日常工作活动中形成的具有保存价值的各种文件材料,按照文书立卷的要求,在线归档。

(二)学校在校庆工作、活动中形成的具有保存价值的文件材料,包括文字、图表、实物、数字化信息等不同形式、载体的材料,移交至档案馆,收集整理作为校庆专题档案。主要包括:

1通知类:如公告、启事、方案、通知、会议日程等。

2讲话类:如上级领导、著名校友、学校领导在筹备会、动员会、庆典大会等重要会议上的讲话。

3信函类:邀请函、贺信等。

4捐赠类:捐赠者、捐赠内容、捐赠说明、捐赠统计等。

5协议类:活动中签订的合同、协定、协议书等。

6报道类:报纸、网络等主要媒体发布的宣传报道。

7声像类:活动产生的照片、录像等,含宣传片、宣传册、庆典大会、文艺演出等。

8实物类:包括请柬、出席证、标识物、纪念品、礼品等。

9项目类:项目的说明、建设情况及相关资料等。

10其他有保存价值的材料。

二、归档要求

(一)我校百年校庆是学校重要和重大的庆典活动,资料非常珍贵。活动所产生的重要资料一旦没有归档,将无法弥补。各部门、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并切实做好校庆档案归档工作

(二)请各单位领导重视本部门归档工作,尚未报送兼职档案

或兼职档案员有变动的单位尽快补报。

(三)请各单位将本单位2019年度产生的属归档范围的各类文件资料,按归档要求整理好并移交档案馆,2019年度以前未及时归档的文件材料,请分年度整理好后一并归档。

(四)归档责任者:按照谁形成、谁归档的要求,归档资料产生在哪个部门,就由哪个部门收集整理,各部门各单位是档案收集整理的第一责任单位档案馆负责指导、监督档案的收集整理并接收档案入库。

(五) 学校档案实行在线归档。兼职档案员登陆南大之星档案管理系统平台录入相关内容,相应的电子文档(如果没有电子文件,需制作扫描件)同时上传系统。

(六)移交档案时,从南大之星打印出移交目录(A4),一式两份,交接双方当面检查、验收、签字。凡不符合归档规范要求的,待重新修正后再办理移交手续。

(七)电子档案及电子文本归档后,其数据信息应在各单位计算机或系统中保留一年。

(八)纸质档案归档时间:疫情结束后有序移交档案馆。

、纸质文件整理要求

(一)文件正文在前,签发稿在中间,底稿在后。

(二)请用铅笔编写文件页码,单面文件页码编在文件的右上角,双面文件页码编写在非装订线上角,一份文件一个号,每份文件页码都从1开始编起。

如有疑问请致电2976090

 

 

 

 

       档案馆

                                                                                           2020316

 

CopyRights © 2019 兰州理工大学档案馆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号申请中  设计制作  宏点网络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七里河区彭家坪路36号 联系电话:0931-2973962  甘公网安备  620103020006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