档案馆

档案馆馆长岗位职责

编辑:网站客服部 更新于:2010-11-09 阅读:

 

一、贯彻执行国家有关档案工作的法律法规和学校各项方针政策,综合规划学校档案工作,树立“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意识,努力为学校各项工作服务。

二、负责制订和完善本校档案工作的规章制度,加强档案工作的规范化、标准化建设,提高档案的综合管理水平。

三、组织实施全校各类档案及有关资料的接收(征集)、整理、分

类、鉴定、统计、保管工作。

四、组织编辑档案参考资料,编制检索工具,积极开发档案信息资源。

五、负责组织实施开展档案信息化建设、档案馆网站维护、电子文件归档等现代化工作。

六、负责档案工作队伍建设,思想教育、培训、考核等管理工作,

组织开展档案理论和档案业务的学术研究,积极参加校内外档案业务研讨、交流和协作活动。

七、开展学校档案工作人员的业务培训。

八、利用档案开展多种形式的宣传教育活动,充分发挥档案的文化教育功能。

九、完成上级主管机关下达的有关档案业务工作和学校安排的各项工作任务。

CopyRights © 2019 兰州理工大学档案馆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号申请中  设计制作  宏点网络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七里河区彭家坪路36号 联系电话:0931-2973962  甘公网安备  620103020006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