档案馆

学校档案馆在全省高校档案工作者年会上做经验交流

编辑:网站客服部 更新于:2019-11-28 阅读:

11月23-24日,由甘肃省档案学会高校分会主办,西北师范大学档案馆承办的全省高校档案工作者年会在西北师范大学召开。来自全省36所高校近100名档案工作者参加会议。西北师大副校长李朝东出席会议并致辞,甘肃省档案学会秘书长二级巡视员吉长录到会祝贺,甘肃省委办公厅经济科技档案工作处副处长魏麟懿做了业务指导。学校档案馆有5名同志参会。

会议现场

会上,李朝东介绍了西北师范大学的历史和现状,他强调,高校档案部门在做好基本档案管理和服务工作外,要发掘和整理档案中蕴含的每一所高校独特的校园传统文化和精神灵魂。本次年会的主题围绕档案工作规范化管理展开。魏麟懿围绕“服务更开放、形式更多样、内容更丰富”的档案馆发展目标,从夯实基础、提升管理水平,分步实施、加强信息化建设等方面作了业务指导。

我校档案馆馆长李凤琴做了《践行档案工作初心,提升管理服务水平——兰州理工大学档案工作情况介绍》交流发言,从提升档案工作地位、完善制度、稳步推进信息化、加强档案宣传、档案文化挖掘等方面对学校档案工作做了介绍,提出了档案内涵发展的想法和思路。兰州大学、西北师范大学、兰州城市学院、兰州财经大学、甘肃政法大学、甘肃中医药大学、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学院等七所高校档案负责人分别结合各自学校工作的实际作了汇报交流。

档案馆馆长李凤琴交流发言

此外,与会人员还前往甘肃省检察院进行珍贵档案仿真复制和档案修复、档案专题展览、档案数字化、档案管理系统平台建设等跨系统观摩。

CopyRights © 2019 兰州理工大学档案馆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号申请中  设计制作  宏点网络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七里河区彭家坪路36号 联系电话:0931-2973962  甘公网安备  620103020006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