档案馆

关于做好学校2021年度归档工作的通知

编辑:网站客服部 更新于:2021-03-08 阅读:

各学院、各单位、机关各部门:

为保证学校2021年度各项归档工作顺利进行,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归档范围

1.2020年度形成的常规工作材料。各单位在上年度工作中形成的具有保存价值的各种文件材料,按照文书立卷的要求,在线归档。

2.脱贫攻坚帮扶材料。历经8年我国脱贫攻坚战取得了全面胜利,创造了彪炳史册的人间奇迹。为确保学校帮扶工作材料的齐全完整,请学校帮扶办公室指定专人负责做好学校扶贫档案材料的收集整理和移交归档工作,其它单位(部门)明确专人负责本单位扶贫材料的收集归档。(归档范围见附件1

3.新冠肺炎防控材料。档案馆于2020年5月下发《关于做好学校新冠疫情防控档案工作的通知》(附件2),请学校新冠疫情防控工作办公室及其它单位(部门)档案负责人(兼职档案员),按通知要求将疫情防控期间形成的档案材料及时收集整理移交归档。

4.其它各类档案材料。按照《兰州理工大学档案管理办法》规定按期归档。

 二、归档要求

1.纸质档案材料应为原件并加盖公章。

2.电子照片及视频档案题名信息至少应该包含人物、人物身份、时间、地点和照片主题及摄影人、摄影时间等要素;实物档案需标注来源。

3.电子照片归档格式应为JPEG或TIFF格式,推荐采用JPEG格式,JPEG格式照片不低于1M,TIFF格式照片不低于10M。照片和视频要求图像清晰、声音清楚,载体无磨损划伤。

4.填写移交清单一式两份、卷内备考表一份。

各单位在收集整理中,若有任何疑问,请与档案馆联系沟通,电话:2976090。

 

                               档案馆

                             2021年3月8日

 

CopyRights © 2019 兰州理工大学档案馆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号申请中  设计制作  宏点网络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七里河区彭家坪路36号 联系电话:0931-2973962  甘公网安备  62010302000638号